页面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QQ日志--贰零零玖——一年到头

2010-1-1 21:45
坐在公交车上,车子在黑夜中疯狂的奔跑…我的思绪乱了……窗外的车灯一一闪过……一幅幅画卷在脑海中闪过……
20090101,高三的第一学期末,还在学校奋斗。气死沉沉的天空,舍不得滴一滴泪,也不愿意撒一点冰凌;执着的吹着无情的冷风,统治着冬天的味道。复习复复习,复习何其多……就这样,我们生活在那个时间里。
高三的寒假,我已记不起是怎么度过的了……想不起来是否补课了,想不起是否疯狂的玩了,想不起是否做作业了,想不起放了几天假……
高三第二学期,只知道很快就开始了,重复着自己的枯燥的残酷生活。早晨五点半,挣扎着起床(后来竟然习惯了),用着冷水洗脸,看着西边天空的月亮,踏着大步,朝着战场,一往无前……有时起早了,还会在路边昏暗的灯下,掏出小本本,背个不停。
晨读,永远的永远疯狂和悲壮。有时兴起,背得一塌糊涂,在教室后面来回踱步,有时头顶着墙壁,有时刚到就小鸡啄食,有时一趴不起,但手中少不了的总是书。
早餐,像吃快餐,比着吃的速度,比着谁先到教室……教室永远不缺的是包子味、鸡蛋味,更有苦涩的咖啡香。它们混杂着**之气,将埋头的我们包围…
课堂,放羊,试卷,讲题,背书……重复着重复……
午饭,总可以轻松一下。在书店里徘徊,不愿离去。期待着新的杂志,新的参考书。有时为了一篇文章,跑去查高考作文,为了一个字,跑去查大字典。在那里耗掉整个中午,踩着铃声进入沉默的教室。
午休,不能言说的壮观。林立的书林中散落着沉睡的战士,他们累了。但依然有顽强的勇士,傲立不倒,奋笔急书……
晚自习,沙沙、沙沙……
课间,操场上满是疯狂怒吼的野兽,享受这寂静的夜,在黑夜中排泄闷闷的压抑……喜欢在这时围着教学楼走一圈,在楼后教师的小别墅前的林**上看看我的教室、我的同学,听听小虫的鸣叫,还有那偷偷锻炼身体的谁谁……
睡觉,永远的卧谈会,永远的那些话题,永远的被窝中的灯光……
一路走来,到高考。
淅淅沥沥的小雨,紧紧张张的考试,懊恼担心却又满脸自信……一场戏一场空,走过人生的转折点。
结束了的那天,解放了的那天,悲喜集结的那天……拖拉着大大的行李,相遇时疲惫的一笑,蜂拥进回家的车。尽情地对着路人吼叫,向着路边的妹妹吹口哨,疯狂地笑,青春的伤撒了一路。从此各奔天涯海角,从此也许陌路。但谁又能忘记的了那段岁月里的可爱的人和事……
漫长的暑假,三个月,足以使一个豪无计划目标的彻底放松的人颓废。生了病,睡了几天后,去吃散伙饭,做最后的扫尾工作。看着来来去去的同学,看着他们的志愿,还有那些留下来的人……觥酬交错,满面微笑,我不知道后面是什么……
去了安徽阜阳,那个最穷的城市;去了江南,那些繁荣的城市,感受着差距,感受着人生的不同,感受着自己的感受……
通知书,下来了,如我所料,去了本地的师范,不知是什么感觉,是不甘?是悔恨?是失望?还是没走出这个城市?没有退路,只有前进。就等着吧……
九月中旬,踏进了徐师的大门。繁琐的报到手续,找到了将住四年的宿舍,见了四年里共同生活的室友,在陌生的小社会里习惯陌生的人事。参加各种社团组织的面试,好像当今毕业生找工作一样,期待着哪个单位把我接收了……
大学生活继续,首次班会上,猛然发现,男女比例一比三!辅导员还是个女的!为什么这些年来,我所在的班级男女比例的值总在不断的缩小?师范就是不同,不禁感慨,在这里见到最多的东东是女人。
甲流,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玩意,它拿走了柚子,却送回来了香蕉。它把我们的开学典礼搞吹了,却使我们延迟了军训,好好的摸了一次枪。甲流的肆虐,搞得人心偟偟,体温每天都测,每天都有人进去,听说里面待遇很好,就想把体温搞高点,进去看看,但不能得自由,就放弃了,将希望寄托于多些人进去,然后停课。还是没得逞……寒冬来了,甲流渐渐远了。
大学生活,逐渐适应…
其实,大学生活并没有高三时老师说的那么那么样……
等我毕业告诉他人大学时,可能也和老师说着同样的话……“大学生活是…………”
后记
自从高考结束,很久没写这么多字了,有时即使很想写一些东西,总是笔握在手中却写不出来…今后要多练练了……
2012-04-01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