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都是大广赛

昨天,见证了新的一天的开始,天微微亮,那十几个做大广赛的孩子们看到了黎明,我看到了曙光。
前天下午,找老师指导参赛作品,本打算晚上修改作品的,结果糊里糊涂的跟着他们两个做策划书的小组在办公室里熬夜了。
这一次熬夜,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通宵没合一次眼,第一次为了作品熬夜,第一次和老师如此近距离接触,第一次和老师一起熬夜,第一次吃老师煮的饭,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这一夜,真切的感受了我们系老师的如家长般的朋友般的关怀。也明白为什么毕业的学长们会在散伙饭上流下眼泪,会有动人的情况发生。
熬夜,带给我们很多的东西,至少之余我而言是这样的。小组作业,是什么样的状态,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所能,追求最佳的结果,改了又改,为了某个问题而争辩,不仅是面红耳赤……
作为一个外援,对于这个或许看的更清楚,更有感受。一个人的战斗,是不可能打败团队的力量的,团队里要有各种武器,不能仅有老板的指导而没有充满创意的脑袋,不能仅有漂亮的文案而没有帅气的美工……团队永远大于个人,在这个要策划的行业。

熬夜,快要成为家常便饭,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大广赛。老师总会给出意见,作品总是会有缺点,所以,一遍一遍地改,一遍一遍的审视自己的作品,就怕它没有毛病,就担心怎么找不到缺点来改正了?因为作品被老师打回来改了几次,现在自己看着改来改去的作品,总觉得还有改动的空间,还要再改改……就是这样,又要熬夜了。
这其中,既痛苦又快乐。


考试周,即将到了,没有大广赛,夜还是要熬的。
2011-06-1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