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大二的尾巴

2011年7月4日晚上十一点半,宿舍已经熄灯,我躺在床上,对着屏幕,浏览着新鲜事,看着同学的状态,“大三啦!”,这句话让我震惊了一秒,两年,两年!!就这麽过去了。
    听着外边的虫鸣,这个夜晚,静静地,泰山路上不时有汽车急驰而去,声音也迅速消逝在夜空。宿舍已经走了两位,明天那一位也要走了,这仅仅是考完试的当天,明天就要封校,能走的人都走了。这是不是太急了?
今天心里很烦,留校的事搞了一圈,算是平定了。大学,留校应该是很平常的事,学校你不支持,但也不应该反对,不能因为怕出事而限制学生,不能只支持考研的同学而对因其它事由留校的学生不支持,反而拒绝。这不是一所大学该有的态度。
大二到此就结束了,一年两个学期十个月,时间很快,快到我无法停下脚步去用心地读那么一本薄薄地书。
    还记得大二开学,又是一个新学期的感觉,想着自己要在这学期里干什么干什么,结果什么都没有,只有那拖着行囊回家的背影。第二学期,可以用忙来形容,其实又有多么的忙?比赛,作业,还是作业,还不是能够很闲的睡个懒觉?在双休日里无所事事?而图书馆一次不曾去过,只是在期末了,跑去找了两本书,期末跑去复习了几门功课。
    转眼间,大三来了,还没有准备,怎么就大三了?不是昨天才是大一吗?
    时间是个可怕的东西,小时候,总是闲它过得太慢,现在总闲它过得太快。其实不是时间变了,而是我们变了。
我们复杂了。
    当想变回去的时候,却发现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有同学说,何必每天这么累,想这么多,愁眉苦脸,能快活一天是一天,人生要及时享乐。我只能说,你没有经历我经历过的,如果你经历了,就不会有这样的生活态度了。
    大二,无论如何,过去了。不管学到了什么,都有一份体验、经验于其中,我们将继续前行。
    大三,在我们面前,依旧朦胧。

 ^^^^^^^^^^^^^^^^^^^^^^^^^^^^^^^^^^^^^^^^^^^^^^^^^^^^^^^^^^^^^^^^^^^^^^^^^^^^^^^^^^^^^^^^^^^^^^^^^^^^^^^^^^^
    暑假,开始,真正的迈出面向社会的一步。寻找真正的自己。
    希望每次醒来,我都已不是昨天的我。

2011-07-05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