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苏州行日志

2010年07月10日早晨五点半到达苏州火车站,火车站正在修建,一切都很乱,人也很乱,在这个早晨,又有一批打工仔从各地涌向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来不及欣赏这个城市,就投入进找工作、找住所、找饭食的困难的开始。我也开始了。
暑假,来到这体验一个打工仔的生活。放假第二天,就一个人跑来了。刚下火车,就感觉到这个城市又变了。感觉变坏了,还没有徐州感觉舒服,一个城市也不过如此,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特别看不惯那些在徐州上学的外地同学说徐州的这个怎么不好,那个又怎么怎么了…唉!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方法和 方法论,又何必抱怨呢?既来之,则安之。
坐车来到姐姐住的地方,还是那个房东,不喜欢,毕竟是本地人(这个就不多说了),高兴的是电脑有网线了,下午就给我找工作。
亮哥带我吃了午饭,就联系人去了,我回去玩电脑。
不多久,就去面试了,在亮哥的厂子,和他不一个部门。招工,就像是在桥头要民工一样,只不过多了几道程序,有了体检,还是坑人钱的…没办法,谁不是为了钱啊!
一天过去,等着后天报到了,就是今天——七月十二号。早晨,怀着第一次上班,接触社会,接触同事,接触领导的心情就去了。第一天,是报到,培训,由于招的人多,分两批,我很不幸,下一批,就又玩了一天。
这两天,见到了很多家乡的人,很开心。希望这两个月,我能干下来。
这个暑假,还是有很多任务的。最重要的是业界锻炼,这个没办法,我是找不到有关我的专业的工作,只有混过去了。其次是暑假调查报告和体会,干这个,我是老手了,没问题。最后,我的计算机考试,该准备了,至今仍一点不会,一些软件该学了。这么多东西,只能在业余做了,要加油。
外面正在下雨,一直在下雨。时间已是七月十三号了,今天过的好吧!

原文:百度空间 2010-07-13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