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苏州行日志四

2010年7月15日蒙蒙细雨
刚下班,在回家的路上,独自的走着……以后只有这个时候写东西了。
经历了昨夜的第一次上一天的夜班,感受颇深,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上班很无聊,只是指在工厂里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站在那里机械的操作着简单的机器,不能进行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就只能聊天,和周围的人聊,雅俗的内容终究有说完的一天,何况大家文化不高,于是粗俗又黄又暴力的东西就出来了。就聊着无聊的天,等着下班。
二、这是葬送理想的地方。你的理想在这里被噪声淹没,你在这没有为之奋斗的环境

三、这是浪费青春的地方。青春年华,坐着或站着,就这样过去了…一周最多休息一天,加班是家常便饭,薪资你还不一定满意。你在这里只得到了不对称的金钱和社会人事经验,可能还不是最真的,除此,你一无所获。青春啊,你该去怎样度过?
四、这里让你人生止步。里面是机械化作业,你只是一个操作者,一个简单的执行者。你不会去想在这,我能学到什么,对我的人生有何帮助?执行者,这个社会不缺乏!!何必去赚取低于成本的钱!!
先就这些吧!
在这,干一个月,还是去找我的广告公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