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目前的NO.1

今天晚上,一个让我这个月来第一次因为作业而高兴的时间点,我们是果果表扬或许是认可的第一个组。市场调查,这玩意太好做,又太难做。经历,从下面开始。
开课,组队,小乔邀我加入庄俞的组,很高兴,因为我喜欢和比我强的人合作,尤其是在课堂汇报方面。无奈,要求是男女合作,因为男生太少只有十二个,不够分的,我就等人来收留我了,如愿和她一组,很轻松,至少我不会去说多少,她来说。调查小组开始。
只能说他们太强悍,没给我通气,就定了个化妆品的调查主题,我对化妆品完全不了解,尤其是做女性的。我就不管了,任他们怎么干。只是找找二手资料。中期汇报时,我啥都不知道,就坐在电脑旁操作,他们示意一下我动一下,何其悲……他们也是草草做了个问卷、方案。都是想混过去,咱就跟着混吧。不闻不问。
在看着别的组在大搞调查的时候,我很无奈、无聊,他们进展怎么样了我都不知道,别人问问我们的情况,我都搪塞过去了,其实我是真的有些急了,最后怎么讲呢?
就在汇报的前一个星期,他们告诉我,换了个选题,把范围缩小了,做欧莱雅男士化妆品,计划书改了,问卷改了…我的乖乖,变的不小!我看看卷子,改了改,发回去,就调查了。悲剧的是我发现错误的时候,他们已经把问卷打印出来了……好在错误不大。又继续了。
那是一个周五下午。我们,还有一个徐州的大一小孩去商场专柜调查,一路没话可说,我也不想这么闷,可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们的话题调不起我的兴致,我只是几句就给搞的无话可说。就这样,到欧莱雅专柜,调查被拒绝了,无奈回来自己填了,所有的的卷子都是学生填的,大家都是这么搞的,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感觉很假,心里发虚,感觉数据都是错误的。
后来我搞数据分析,他们写报告,做ppt。就在汇报的前四点小时,竟然说没做ppt,还不知道如何做,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出色完成。
我就看看别人怎么做的,告诉他们,把那个网上当下来的报告综合进我们的,把问卷都改了……唉,这让我情何以堪?
下午上课后二十分钟,做好了。不过,没伦到我们。
果果很火大,第一个被批评的蔫了,最后话都说不出了,接着的两组,他挑出了无数个毛病,我们幸灾乐祸,也担心。就等着今晚……
晚上上课了,前两组还是被批评了,不过没那么气了,和蔼了。有戏。
作为第四个,位置很好,最后我们坐在一起,就一些小问题沟通一下,共同上去汇报。果果没怎么插话,但是表扬了我们,惊喜啊。不过也是意料之中的,在下面的时候就说我们是不是做的太好了,被他发现?一切都是多虑,我们和上一个形成了天壤之别。夸了我们两次,要大家学习,第一次是小乔说访问管理人员失败的教训,第二次是我做的数据分析。虽然有些错误,但已经是完美了,不是吗,没人会超越我们。
那些只是表面工作,作业交之前,还有很多细节要改,希望果子不会深究我们的作业,我们不会露馅。

2010-12-17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