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20101104夜·静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为了一件事不停的找解决的办法,解决后的感觉。

今天七点,君君打电话说电脑系统坏了,要我带个安装盘去。本以为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是个个人能力不能解决的问题。系统引导启动坏了,安装盘修复不了!换系统是简单,可是系统盘里有极其重要的文件,那可是几个晚上的成果,况且还有明天要交的作业!急死人啊! 碰巧有个同学要换系统,打算把他的xp系统拷贝到硬盘里来启动,把文件搞出来,移动硬盘只有8g,就要删除很多东西,费了大力气去删除东西,但有些系统文件拷贝不了了!!!

只得放弃……

九点,回到宿舍,开工!从win7里拷贝xp盘!还是不行! 网上搜搜,说pe工具可以。就找了个有pe工具的光盘,真弊!光盘读不了!无奈,只有自己做了……

首先是以优盘为介质,但是要下载较多东西,步骤不是十分钟就能解决的,尝试了一些,不好用,资源的速度不快,我们没时间了! 那个读不出的光盘,君君直拍键盘。 想到只要个winpe工具,就又搜光盘版,这下有了!尝试下载了几个,速度啊几乎没有!有速度的却是带xp的,没那个时间下,据网友介绍深度、雨林沐风等的不错,搜了一下,真有!速度可以啊!一兆,两分钟下好,两分钟刻盘,好了!安装! 期待…都在保佑可行。放进光盘,启动电脑,光标开始闪,一闪、一闪……

我们都说着:出现,出现,出现……

啊!啊!神啊!有pe了!启动了!接着看到windows server 2003 !!!

加载桌面了!如xp,漂亮!插上优盘,打开我的电脑,拷贝文件了!!

成功了!成功喽!winpe的功能给加工整合的很强大。以后我们不怕系统瘫痪了!!!

感觉仍然未消失,很好,这是助人的快乐,是成就感。 不禁感慨,对于作业、广告大赛、英语这些东西,我怎么就不能如此下力气呢?偏偏是计算机这方面的东西,如此痴迷,曾经为了装系统,茶饭不思,不管用多少时间也要做好!

 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