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心理学老师说爱情

心理学杨老师,今天谈到了爱情,从心理学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了一点爱情观,其基本观点如下。
人爱的是一类人,而不是一个人。所以,失恋了并不是万念具焚,或者我的幸福都随那个人去了。初中,你爱班级里几十个人的一个。高中时,还是这种情况,大学时,这种几率会更大,一个班里有几个你爱的人,到社会上时就会更多。所以,你可以去爱的人有很多,不要在一颗树上吊死。
当然,既然要爱上一个人,就不能总是想起那个爱过的人。现实是很多人总是用过去那个人的优点来和现在那个人的缺点相比较,这就需要你和过去那个人告别,这个方法很简单,就是写一封信,给过去的那个人写。
“亲爱的,这或许是我最后如此称呼你了(说不定哪天,你又转到TA的身边了)。我们不能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分手……不能在婚礼上分手………不能在领了结婚证后分手(结婚证就是为离婚做准备的,它只有这一个用处,红灯停绿灯行,结婚证是爱的终止)……”
什么是爱?爱是无法满足。当你看到了她,想和她说句话,说了之后就又想我要是能和她聊几句多好,聊过后,又想我要找个时间和她聊一个小时多好。也聊了,并且碰到了她的指尖,尝到了触电的感觉,回去后又想要是能牵着她的手多好。接着就牵手了,又想能搂着她的腰多好,接着又想……这就是爱。
而朋友之间,在相处完后有满足,不会产生又想,当你又想时,就是爱了。这种不满足得到满足时,爱就需要经营了,爱是不能经营得在一条水平线上的。
爱能有多久?她问他,你能爱我到多久?他竖起了食指,你猜。她说,一辈子?他摇头。一百年?我活不到那么大。他摇头。十年?他摇头。一年?他摇头。她快哭了,不会是一个月?他摇头。一周?一天?他摇头,一直爱到你不再爱我。
爱是永恒,永恒即是一瞬间。是爱上你的那瞬间。

想得到一小时的幸福就个打盹,一天的快乐去湖边钓鱼,一个月的幸福就结婚,一辈子的快乐就去帮助他人。
(未完)
2011-03-10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