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泰山中秋之旅

今年中秋在泰山过。
八个人,五男三女,在泰山脚下的三室一厅的民房里住,自己买菜炒菜,一起吃饭,喝酒,吃月饼,侃,侃 … …
今天岱庙,明天泰山。

此刻,听着泰安的电台,赵永华的最浪漫的故事。有些伤感,有些温馨,中秋,想念的节日,秋天,思念的季节。
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已是深秋的寒意。这个天气真的让我们惊喜。秋天,或许就此逗留,带走我们的忧愁。
这个年纪,我们做什么似乎都透露着无知和不成熟。原来是两个人的计划,后来变成了八个人的旅途,中途在去还是不去摇摆的也有一些人,这个机会真的很珍贵,或许明年没有这样的机会,甚至是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机会…
有人说: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统一筹钱,买车票,买水,买做饭材料,订房间……在同一节车厢里朝着同一个目的地前进,似乎我们的目的还没有过如此的统一过,还没有过很多人同乘一辆车……
虽然吹爆了牛皮,吹破了牛皮,但开心;虽然找不着车站,拦不到出租车,坐错了车,但开心;虽然为了买不买米饭或者是买多少鸡蛋而吵,但开心;虽然或闷头喝酒吃菜,或为无厘头的事情干杯,但开心;虽然为超支而不情愿紧缩荷包,但开心…
岱庙,很是迷人,至少是让我喜欢,很被里面的古柏震动,感动。不屈的螺旋而上,豪放的敞开胸扉,霸气的劲吐苍虬…
似乎今天的重点是生活,而不是岱庙。享受一群人的家庭式晚餐。
明天的重点是泰山。
晚安

2010-09-22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