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泰安中秋之旅——泰山

今天,泰山的天气很好,适合出游。早七点,随便吃了点,我们八个人出发了。
沿着环山公路,在当地中年人的指引下来到红门脚下。阶梯,开始绵延……
就是否存包问题,探讨了很长时间。最大的问题是是否还会沿原路返回。我们不确定,后来又确定,但存包已不必要。买个拐杖,还是必要的,虽然我们并不接受,但考虑到女生,还是要的。门前买票,进山!
信步而上,初次登泰山,此时的心情你们是猜得到的。轻盈如燕不敢说,还是有如身无一物的爽快的感觉。
一路而上。渐入难境,因为团队的原因,走了没多久就会停下来休息。因此,我还被一当地的登山者笑说:“才走多少路就休息了?”惭愧啊……
以下的路,大家开始发力。我和洋仔脱离群众,先一步上去,给他们点压力。最悲剧的是在我休息的地方,离开时忘带我们的面包了。而我回去时,面包已经消失,这前后不过五分钟!!
在一些沿途,有些景点是值得看的。但我认为,那些泰山奶奶庙如果你不是那么痴迷,还是不要去了,香油钱一定要的,扣首祈祷是要收费的……里面的面食还是很便宜的,但是什么质量就不晓得了。有些东西的价格是随着海拔高度的增加而增加的,山东煎饼一定要尝尝的,山泉水可以带点回来,回来时就不要买水了。…
泰山中点,中天门。我们到达时,已是苦不堪言,腿很重,脚板很疼……看到南天门时,有一种恐惧感,那太陡了,太长了。这里有个公交车站,可以直接下山上山,很方便,很贵……
到达南天门,我第一个到的,呵呵。
一路经历十八盘,阶梯小且陡,很考验人的耐心与毅力。走走停停,真的很难受,一脚不留意,就可能滚下山去。有一段路,差点腿就软了下去,幸好抓住了栏杆。十八盘的最后一盘,我们撑不住,买了瓶红牛,不得已啊,那可是十元钱。
成功登顶!!又登了玉皇顶,泰山极峰。是个庙,里面供奉着玉皇大帝。

归程
下午六点半的火车。一点,我们原路返回。
一路上,很快很快很快,因为不要用力了。但那十八盘,仍然让我害怕,只能扶着栏杆下去,其他的就一马平川啊……直冲而下。
泰山,我没买到什么特别的特产,只有一个石头。其他的东西,几乎每个旅游区都有的卖。在那里,还是爬山吧。

引用同学的签名:今天征服了泰山,泰山也征服了我。

这个火车很破,噪声很大,速度很慢…我很无语,刚从滕州出发,还有一个半小时到徐州。

2010-09-23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