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苏州行日志二十三——周庄之行



今天去了周庄玩了几个小时,感觉周庄还行,有点古朴,但是多了浮华与名利。商业气息太浓、太浓···周庄的营业者、本地人穷尽方法的获取利益,没票不能进、唱曲要另收费、在古老的盆里洗手收费,小饭店在门外拉客,利用佛像掏你的荷包,物价就不说了(所有的地方都是一样的,一般是平常的二倍),人流量太大,不顾小镇的承受力,不顾游客的感受···
天气热的一笔,我的衣服湿了几次···(无语了,或许不该去)。迅速的去了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看了几个桥和船、穿过了几条街、听了一些话、拍了几张照片、买了些特产、吃喝了点特色就跑回来了。
景点去了周庄博物馆、沈厅、张厅、全福寺、逸飞之家、迷楼,看了双桥、全福桥、章子怡曾演过戏的外婆桥和那流水中游荡的无数只标榜“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雷同小船,穿过大大小小的不知道名字的小巷,听着耳边不同的语言和讲解,夹杂着免费的周庄小曲,万三蹄、万三面、酸梅汤、绿豆汤、阿婆茶、奥灶面···
总结了一个特点,周庄的家居景点有个共性,他们总体上都雷同,在小处存在很小的区别。特色的小店,我没见到,主要有几类:珍珠,梳子,特色点心小吃,比较杂的小店,迷上刻字,服装主要是丝绸,饭店,木刻,画。有一个店印象最深,是制作、卖那种在瓶内画画的瓶子,那是真功夫!
特色就不多说了,奥灶面也没什么特别的,冰冻酸梅汤还不错,万三蹄有味!

2010-08-15 21:42